2018第一個目標

決定開始寫部落格!

替代役幾個月來就遇到兩個同梯的人鼓勵說可以寫部落格試試看,紀錄一下自己看過的東西或是各種想法。以前都只是默默當讀者,常爬別人的部落格文章吸收新知,看到有用的東西只有轉到FB上面。不過覺得FB畢竟當初設計就不是拿來長期整理類似讀書心得的地方,常常自己要找以前看過的東西也在動態時報的時間軸滑超久覺得很困擾。

以前也看過一句話說”讀書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寫作使人精確”(原文出處: “Reading maketh a full man, conference a ready man, and writing an exact man.” Francis Bacon 1561-1626)。如果真的想讓自己思考更精準確實,那的確要培養這種認真寫點文章的習慣。

現在主要還在想題材,應該還是會以神經科為主。目前的想法是至少每周分享一篇神經科或是內科相關的論文或review,也或者是針對一些臨床問題回顧一些文獻。不過想想純寫神經科的東西可能也有點乏味,也怕久了就沒有靈感。

其他可以考慮的可能是寫些跟全球健康衛生相關的東西(目前替代役做得跟這個比較相關)。大學也在英文辯論社待了好幾年,也是可以寫些跟學英文或是辯論的心得。其他比較可行的應該就是分享些TED或者是看的閒書。目前還在摸索資料科學很入門的階段,雖然很有興趣但也還沒什麼東西可以分享。

好吧,希望可以持之以恆!

2 thoughts on “2018第一個目標

Comments are closed.